3月10日夜半時分,黏呼呼從門縫偷溜了出去。

可以想見他發現門縫的驚奇大概夾雜些許青少年叛逆的快感。沒多久在廚房被媽媽逮住,回到籠子裡立刻飛快的跑回食盤前大快朵頤,一臉安好。

養了他一段日子,但事實上卻不真懂他。和他的互動與交流,常像是虛幻的想像:他喜歡吃這個、他喜歡這個玩具、他想跟我玩、他現在很開心、他生氣了......。更多時候倒像是我內心長出的一連串獨白,幫忙填補我和他之間跨不過的,其實極具大的鴻溝。無論看了多少網站、查了多少資料、努力看清學術論文裡的生理數據,或者不斷買食物、用品、玩具給他,他的快樂對我而言卻仍像是穿一個洞的瓶子,永遠裝不滿,也看不清。

「我無法滿足他」在一次次短暫自我填補的歡愉過後,浮現在腦海中只有如此細微的聲音。我對他實在太殘忍了,把他當成寵物豢養,在我的視線、生活之中,剝奪他作為一物種在自然界賣力展現生存力的機會,並不斷窺視他生命的全部,卻仍無法懂得他。但是有他在身邊,只是看著他露出白色小肚子搔搔癢,聽他吃飯發出嘖嘖聲,竟然能讓我如此滿足、撫慰。

Nothing can compare to you!

第一次見蜜友就上手 (24)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icky1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